星影Shadow

【原神|岩魈】微光02

军方上校钟离x生物系大学生魈,风系小男孩师生友谊向

丧尸末日pa,校园求生,无刀欢脱风

01 



 

成精道具再怎么诡异再怎么力气大,终究也是有机物组成的肉块而已。滚烫的锅扣在差不多秃了的脑门上,几分钟之后飘起的烤肉香微微冲散了那种腐朽的气息,再等个一会儿就变成没有那么美好的焦糊味了。

楼下稀稀落落又出现了几个成精道具在聚集,感受到这个被煮熟了的已经不动了,空和魈渐渐放松了手上的力道。

万叶把锅放在一旁,迅速拎起这个彻底报废的道具走出门,丢到宿舍楼的楼梯口,动作轻快地返回宿舍反锁上了门,向着宿舍那个三人温和一笑,指了指桌子,要多无辜有多无辜:“我把汤和食材都放在碗里了,没有浪费,如果饿可以挑熟的了吃,不过这个丧尸,大概率是不能吃的。”

已经拿出手机宿管保安老师甚至110一个个电话打过去的鹿野院看了万叶一眼,对于自己舍友的不正常程度更提升了一个层次。

“长途就不用打了,连E都没有了。”看惯了手机左上标4G的空注视着鹿野院的手机屏幕,耳边隐约已经响起了成精道具的嘶吼。

桌上充电的手机都懒得拿的魈抽出了行李箱,从底部翻出来了一块的确是在压箱底的电话手表,表带都已经被拆掉了的那种,明显很久很久都不用了。插上电勉强打开机,信号竟是出人意料的4G,

魈长按曾经因为容易误触无比烦人的的SOS键,才刚响就通了。

 

“魈?”

钟离声音从手表中传来,因为设备太旧的缘故不是十分清晰,但并不能削减话语中令人安心的沉稳。

不知道这来之不易的信号能维持多久,魈的语速很快:“我们学校可能出事了,手机信号基本全断,先前有一个古怪的生物差点进宿舍,现在那只晕了,可是学校里应该还有更多。”

“我会尽快确认情况来救你们,你们保护好自己,尽可能与其他人取得联系。”

钟离的声音停顿了一下,似乎在考虑,可是刚刚发出了半个模糊的音节,苦苦支撑的信号还是断了。

提瓦特大学坐落在一座茫茫大洋中的岛中岛上,外岛只有一些很普通的小城市,如果再也无法打出电话,那么大陆军方的上校钟离,可能就是他们唯一的援助了。

 

对手机信号似乎不抱太大希望的空还是一直在不停地拨着校内人员的号码,课余热衷于上蹿下跳到处跑的空通讯录中的号码真的很多,但不是压根打不出去就是无人接听。

拨了几十个电话的空几乎都要放弃了,听着窗外楼下没头苍蝇一样到处转悠的成精道具不间断的嘶吼,一边操作手机一边收拾着宿舍内存有的物资。

当代大学生总想粘在凳子或床上不起来,因此抽屉柜子里的饼干面包和其他食物收集起来还真不少,吃一个星期肯定不成问题。

万叶看着摆了一排的平时好喝但是紧急时不顶用的饮料,由衷感谢不喝饮料的好孩子魈存了不少饮用水。但这点饮用水四个人喝多半也支撑不了多久,想着这时候继续违反校规应该也没有什么问题了,拿着水壶和电热水棒去宿舍自带的卫生间接水。

接了小半瓶,水流开始进行变小。快到半瓶的时候,基本上就已经是一滴滴地在往下落了。最终在恰好满半瓶的那一刻,水龙头彻底死活不出水了。

 

“我们除了一把水果刀还有这差不多快凉下来的锅,还有其他武器之类的吗?”鹿野院从门缝里看着不知何时出现在走廊上的几只成精道具,想到了他们与这道具相比格外悬殊的手中寸铁。

艺术系的空坐在下铺,从柜子里拿出了⋯⋯足足有两位数的各种刀具。

“⋯⋯有长一点的吗?比如你们切割木料用的斧头锯子之类的?或者刻石头用的钻头?”

这刀具虽然五花八门的叮零当啷摊了一堆,但什么笔刀、剪刀、裁纸刀、美工刀、雕刻刀,小巧的刀片加起来也没有几寸长,似乎稍微用力就可以按断,怎么看都不像是可以与门外的成精道具抗衡的。

空挑了一把看上去最长的美工刀,说话的声音听上去十分诚恳:“不如你还是去找隔壁建筑系的吧,说不定他们还可以给你开来一台那种拆房子用的挂了个大铁球的机器。”

出生于锻刀世家的万叶从行李箱中取出了一把没有开刃的工艺品武士刀,虽然不能把成精道具的脑袋砍下来什么的,但按现在的情况,壮胆是武器的首要任务,拿着那么一把比手臂还长的刀,总比这些连块砖头的气势都不如的美术用刀具更有效。

一根足有1米长的钢棒被顺手扔在了桌子上,虽然扔的人并没有用力,但本身的重量还是让桌上轻巧的刀具震了好几下,一片笔刀的备用刀片甚至跳起来翻了个身。

直接从结实的金属床架上拆钢条的魈,面无表情地拿着这根足有三分之二的他这么长的钢条,看着另外三人诧异的神情,疑惑道:“有什么问题吗?”

 

这时空好像卡池一发出金一般惊喜地从床上蹦了起来,可即使是矮人也避免不了撞头的命运,一边揉着脑袋一边惊喜道:“电话通了,它通了,它通了!感谢电子通讯技术,我又打通了个电话!”

也许是这惊喜的呼声威力实在巨大,成精道具的嘶吼声似乎变得更近了一点,不一会儿又听见了锤门声,不过电话那头听不见。

“欸嘿,三更半夜的,找我有什么事呀?”

评论(6)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