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影Shadow

【原神|岩魈】微光03

军方上校钟离x生物系大学生魈,风系小男孩师生友谊向

丧尸末日pa,校园求生,无刀欢脱风

01  02 



 

“我们的门快碎了!门外有成精道具在锤门!”

一听见成精道具锤门,就想到先前的只差点进门的惊悚景象,酸痛的手部肌肉似乎依旧在叫嚣的空,下意识地就是这两句没头没尾的话。

电话那头在跟突然断掉的网络斗智斗勇的温迪老师觉得自己的大脑可能也断了网:“你说什么?什么成精道具?”

听不下去的万叶从连句话都说不明白的空手中拎过手机,对这来之不易的通话简明扼要地说明了他们现在的处境,并且给成精道具正名为丧尸。

电话那头安静了一会儿,隐约可以听见翻找东西和教师宿舍的玻璃窗滑动的声音,应该是温迪在找手电筒观望窗外的情况。关窗声模糊的响起,紧接着温迪的声音传来:“我也看到了,长得挺有艺术气息,这边数量很少,你们呆在宿舍先别动,我来找你们。”

宿舍那个四名大学生看着窗外那只差广场舞音乐响起的丧尸连,听着明显不止一只丧尸的频繁锤门声,深切怀疑现在找个什么神拜一拜祈求转运还来得及吗?

 

还没想好丧尸是哪个国家的应该拜哪个国家的神,木头门上就已经掉下来了一块不算太小的木块。露出的洞中伸进来了半只丧尸手,暗青紫色的表皮活像是蘸错了颜料,变形的骨骼和过长的指尖似是手腕上临时粗糙地接上了没经过修剪的猛禽爪子。

侦事侦察系的鹿野院观摩过无数次尸体解剖,对人体结构有一定的了解:“应该是食指的那一根,骨折了。”

艺术系的空也开始点评,字字句句似乎都饱含钦佩:“制造者以暗色调体现了作品的压抑,夸张的变形表现了人类在肆意改造自然生物时的傲慢,整体透露出的狰狞与绝望,展现了制作者对科技发展与人文伦理之间平衡的深切思考,具有现实意义。”

万叶看着继续簌簌掉下来的木片,以及逐渐伸进来的整只手和大半条胳膊,看着那狰狞的艺术品向各个方向胡乱的抓着,开始考虑究竟是用没开刃的武士刀去砍这条胳膊,还是直接用刀柄把这两个室友敲打敲打醒。

没有那么多犹豫的魈拎起顺手放在桌上的钢棍,直接戳上了那只胡乱动弹的丧尸爪。

 

随着一声令人牙酸的响声,并不尖利的钢棍顶端没入组成丧尺爪的有机物,直接把胳膊连手一起戳出了门外。

宿舍内看不见丧尸爪具体的情况,只能看见某种略显粘稠的黑紫色液体缓缓顺着钢棒一寸寸滑下,晦暗的颜色掩盖住了银白色的金属光泽,好像是某种污秽的罪恶正在不断蚕食着最后的纯洁。

 

随着又一声剧烈的撞击声,脆弱的门板在以肉眼可见的幅度晃动,曾经信手画下的狂放涂鸦更添了几分诡异,苦苦支撑的门框也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形变。

 

这时窗外响起了一阵悠扬的笛声,似乎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

绝美的仙音仿佛是垂怜人世的神明的吟诵,似乎可以洗去凡间一切芜杂的苦难与悲切,欲将人带入一个没有痛苦的美好幻境。

门外不断撞击的丧尸动作明显停滞了片刻,可是紧接着的动作显得更加残暴而迫切。向好的形势在于楼下的丧尸连向着声音传来的地方蹒跚走去,楼下很快空出了大片空旷的场地,仅有零散的几只丧尸在游荡。

温迪站在空出的场地中,用手机控制着学校广播站的音乐,两条翠色的小辫子在晚风中微微摇曳:“先走吧,小朋友们。不得不说,你们宿舍门的质量,有待提高哦。”

 

宿舍里四个人凑不出一条能从五楼通到一楼的比较牢固的绳子,与滑溜溜的被单斗智斗勇了不短的时间,终于勉强绑成了一根不会瞬间断成几截的长绳子系在宿舍的窗框上。

在温迪的接应下,鹿野院和空相继带着临时收拾起来的物资和武器安全落地,绳子再一次收到五楼时,不堪重负的门终于发出一声悲鸣,和破碎的门框一起,在外部巨大的力量下飞进了宿舍,破碎的木料到处乱飞。

万叶用武士刀的刀鞘勉强挡下了一只张牙舞爪扑过来的丧尸,顺脚踢过魈先前拿出来的行李箱再绊倒一只,绳子已经被牢固的捆在腰上。

一边放绳子让万叶安全落地,一边轻捷地在空间极小而且杂物不少的宿舍中飞跑,三四只全身裸露的丧尸完全可以被扣调很高的风纪违纪分,笨手笨脚地向魈扑来,最终堪堪只是撕碎了一个衣脚。

绳子的底端再次回到手中,魈握着沉重的钢条戳穿一个面目狰狞的丧尸脑袋,灵巧地将渐渐不动了的丧尸挑到另外三个同类中央干扰其行动,趁一时的空隙飞速把绳子捆好,踩着窗边的凳子翻过窗台。

智商不高于三岁小孩子的丧尸终于发现了自己围攻对象的错误,气恼地嚎叫起来,扑向最后残留有活人气息的窗口。

 

略一抬头就可以看见拧成绳子的被单在丧尸锋利的爪子下缺口越来越大,半空中的魈下意识的反应竟是——

之前应该先把指甲卸下来再把那爪子戳出去的。

评论(7)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