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影Shadow

【原神|岩魈】微光04

军方上校钟离x生物系大学生魈,风系小男孩师生友谊向

丧尸末日pa,校园求生,无刀欢脱风

岩王爷对不起,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让您出场,尽量下章叭

01  02  03 




“魈——”

空下意识地嗷了一嗓子。

短暂遗憾之后的魈在绳子完全断裂之前,敏捷地伸手精准攀住了宿舍旁大树的一根主干,甚至还抽出时间来奇怪地看了嗷得撕心裂肺的空一眼,单手引体向上把自己拉到了粗壮的树枝上,解下绑在腰间的被单,顺着树干滑下了树,捡起了先前扔下来的钢棒,

除了抓碎了好几把叶子,折断了三根细小树枝,沾着不少破碎树皮的手蹭破了皮之外,没有其它任何损伤。

 

“温迪老师,接下来我们怎么做?”万叶手中握着未开刃的武士刀,看向远处依旧在游荡着的丧尸。

温迪看上去除了一部手机什么东西都没带,但还是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样:“这个啊,你们有联系到外界或者学校里的其他人吗?”

“钟离先生说会尽快来救我们。”

温迪和钟离是从小学到高中12年的校友或同班同学,对于钟离高中毕业之后进了军校,二十多岁就成为上将的经历十分清楚。

“老爷子啊,那就没问题了,赶紧走吧。”在偌大的校园中回荡着的悠扬笛声的掩盖下,温迪完全可以一边走一边压低声音说话而不惊动任何丧尸,“魈,对于这些丧尸,你有什么看法吗?”

魈拎着钢棒戳穿一个暗搓搓向他们靠近的丧尸的面部,看着那长相尤其骇人的爪子的长度和丑陋程度,最终还是没有把爪子卸下来补充他们过于稀缺的武器。

“什么意思?”

 

走在最前方的温迪蓦然停下了脚步,就走在他后边的鹿野院差点直接撞上去。

不过温迪并没有管这个,只是注视着魈那双鎏金色的眼睛:“你不可能不知道啊,还是说,你不敢相信?”

“今年提瓦特大学轰动一时的跨校学术研讨,生物系的Twilight-干细胞基因编辑实验,我看见参加实验的学生名单上有你的名字。实验一个星期前被紧急暂停,学校从来没有跟你们说过原因是什么吧?”

魈随身携带的手机和U盘上都存着不少关于Twilight的理论和实验记录,他下意识的想把资料发给身边的四人,可是清楚的知道现在信号几乎已经全断,什么东西都发不出去。

作为唯一的生物系学生,他犹豫着开口:“Twilight的目标在于催化干细胞分化成特定的组织器官,可以完美解决医疗上移植的排异反应。根据实验规划,一个月前开始的第三期实验,干细胞样本是与人类亲缘关系最近的猿猴。””

空、万叶、鹿野院目光十分一致地看向先前魈戳穿脑袋的丧尸,虽然空早就对丧尸爪过于狰狞这一特点做出了评价,可是这明显就属于正常人类的身形,还有那光溜溜看不出太多毛发的体表,再加上虽然丑陋扭曲但更贴近于人类五官的面孔,怎么看都明显和人类的亲缘关系更近。

“这么说,是这些干细胞基因编辑失败,变成了丧尸病毒吗?”空刚刚开口就意识到了自己话语中的不对,虽然从高二起就已经放弃了生物这门学科,但是中考保送的他从初中课本中就学到,细胞和病毒完全是两个概念,“表述不当,就是正常人变成丧尸的诱因。”

也许是说到这里情绪开始激动起来,几只较近的丧尸查觉到了他们的说话声,纷纷仿佛闻到了腥味的鲨鱼一般走来。

温迪不慌不忙地看着丧尸的裸体,摇了摇头:“你是觉得,正常人变成丧尸还会把自己的衣服脱掉,还是变成丧尸之后衣服会被腐蚀消失呢?”

发现碰见落单的丧尸只要不和它硬碰硬掰手腕,丧尸的其他各个方面都不如人类的魈和万叶默契的将靠近的丧尸解决,已经没有了先前刚刚看见这些成精道具时的惊慌失措。

“你的意思是⋯⋯”

 

夜晚的校园总是寂静的,然而充斥着空气的每一个角落的琴声,却在声中体现出了另外一种更加深沉的寂静。就像是习惯了生活在烟火气息中的人类,突然被扔到了一个无论如何找不到同类的荒岛。

寂静夜空中的一轮被乌云遮住了小半的残月不能为夜晚提供多少的光亮,因为不断工业化的进程而显得稀疏的星辰更不会让夜空更加明朗。


魈开口了:


“生物系内部有舆论说,第三期的细胞样本,实际上使用的是人类的干细胞。”

评论(7)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